想練好英語聽力的朋友,可以用這一個技巧!

什麼是逆向英語學習法?

事實上這是大陸一位知名的英語學習專家,鍾道隆老師自己發明的!

也就是利用錄音機,將每天廣播播放的VOA(美國之音)慢速英語5分鐘的新聞錄下來,再重複做英語聽寫練習,但因為沒有文字教材,只有聲音,所以迫使你更加努力去做聽寫,直到完全默寫出英語原稿來!

個人覺得這麼方法,對於練習英語聽力真的非常有效!

我自己以前在練英語聽力時,也試著用逆向英語學習法來練英語聽力,結果短短幾天,我的英語聽力就進步了!

所謂絕處逢生,人遇到困難又得想辦法解決時,很妙的是,你就會更加專心去想怎麼破解法。

就像你沒有文字教材,只有聲音一樣,為了聽懂對方在講什麼,你就得很認真的去聽,到底對方在說什麼,而英語聽力就這麼建立起來啦!

不過我不是用VOA的教材哦,因為我覺它講的好慢,我都快睡著了!

我用的英語教材都是「對話」(Conversation)!

而且真的都是美國人日常生活在講的!

(想知道我用什麼教材的朋友,再私下跟我說吧)

所以,在這裡我建議想練英語聽力的朋友,先準備一台語言複讀機,然後教材選擇適你自己的教材,或者如果你相信我的話,你可以私下問我,我都會給你建議的!

下一篇我將介紹,我是如何用逆向英語學習法,練英語聽力的步驟講解!

如果你不知道選擇哪一台語言複讀機的話,我強烈推薦你用這台:

(這是奇摩知識最多網友票選學英文、練聽力、背單字最反、最有效的工具)

http://digiwis.shop.conn.tw/list.php?id=36&member=af00003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d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