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dvd多國語言魔法師看史瑞克學英文,多益英文聽力進步了?


昨天英文學習論壇有網友分享他用

livedvd多國語言魔法師看史瑞克學英文,

結果才一個月,多益英文聽力就進歩了!

他說本來是想用一般的電影播放器來看史瑞克DVD,

但後來他哥建議他改用專業的語言學習軟體,

如livedvd多國語言魔法師!

因為能針對聽說讀寫的功能,去幫你做測驗及加深記憶,

一般的電影播放器哪有這些功能!

文末他也說,以後都要用livedvd多國語言魔法師來學英文,

因為他用這方法學英文,多益英文聽力感覺變簡單了說,

(其實是英文進步了,所以感覺測驗變簡單)

-

其實學英文、日文也好,

有專業的語言學習軟體或語言學習機真的可以學比較快!

因為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livedvd語言魔法師網站:

http://livedvd.shop.conn.tw/?member=af000031113




下面是網友試用livedvd語言魔法師 中英標準版心得:

-


請問LiveDVD對你有什麼幫助? 利用觀賞電影的樂趣及娛樂性,增加語言學習動機及興趣,且利用簡易介面即可進行生字及例句學習,省時而提升學習效率!超級推薦喔!



當我還是學生時,曾經在課堂中聽著老師說這樣一句話:

「"態度"決定未來走的方向;"語言"決定你能走得多遠!」

當時的我並不能明瞭這句話的涵義,只就字面上的意思去把它背了起來!
如今十幾載歲月過去之後,我才發覺這句話道盡了
代人面對職場、社交及生活上的困難!

--------------------------------

我的第二語言學習經歷和多數七年級生相近,開始於升上國中之時!
也就是說,我沒有偷跑去動物園看"
長頸鹿"或是跑去"芝麻街"逛逛!
也沒有像胞姊一樣去補習班上先修班(os:我從小笨到大啊!家人不想投資我吧!)
但是,國一的英文老師(班導呦)卻認為如ABC和音標這種東西,
我們天生就要會一樣,很草率的帶過!(根本提都沒提啊!)
所以,當國一幾次月考下來,我分數大都在
60邊緣,而周遭人幾乎都是100分!
My God~真是太扯了!但是我可不是偷懶啊!當時我的課本可都是筆記啊!

例如:

Beautyful: 畢踢佛 Teacher: 踢球 Father: 發的 Mother: 嘛的 

我真的很努力,要以
自創中式註音法,幫每個英文單字標上念法,
不然,連念都不會念了,又怎會記得起來捏!所以一個單字要記誦拼法及中式英標!
(我相信當時一定不少人都有自己一套方式)
後來當單字越來越多時,我發覺在用這種方式下去
一定會出人命
(而且,我都不敢把課本給別人看,也好羨慕別人發音真好聽!)
所以在國一升國二的暑假,我靠著自修與請教胞姊,徹徹底底把音標弄清楚!
在懂得念法後,也就能輕易地記誦單字,進而可以把文法、片語及例句,慢慢地吸收了!

--------------------------------

直到高中,英文對我都不算太大的問題,就照著學校老師教的,幾乎能能過關!
然而,到高中後,英文老師嗆名學校考英文的傳統就是:沒有範圍!!!
課本的東西只是"參考",喔~My God!真是晴天霹靂,當時硬塞了好多東西
有額外英語雜誌、英語文法、英語片語…等等,準備一次考試就要耗去很多時間!
漸漸地,學習英語變成了很令人痛苦的事情!腦袋中盡是片段的辭彙與例句,
要用時(作文寫作及口說),卻總像
空中捕蝶似地,撈了半天也生不出個句子出來!
成績自然不盡理想,所以每次就把英語這玩意兒,放到最後才準備,反正
效益太低了!

因此,我的英語也就再也沒有戲劇性的起色了!所幸大學念的科系需要大量閱讀原文書,
所以英語閱讀能力,也不見得太差!(然而太複雜的分詞構句還是要費些心思理解!)
不過在聽力、口說及書寫部份,由於使用機會甚低,我想只停留在國中至高中程度吧!
我想這就是語言學習詭異的地方,
"聽"、"說"、"讀"、"寫"雖有相關,
然而皆須專一練習,才能有所進步!

--------------------------------

綜合我的英語學習經驗,我認為學習語言一定要用
"活"的方式,光是抱著書本,
口中喃喃記誦,成效有限;而活的定義在於學習係以"
興趣"及"娛樂"為導向!
就我國中及高中的例子,把學習只當作是嚼課本,而定義成效就是考卷上的分數,
這樣的思維很容易令人厭倦、受挫,進而萌生放棄的念頭!
當時的我居然讓制式生硬的學習方式及評比而斲傷了學習應有的樂趣,
進而喪失動力!這是很不智的!

--------------------------------


有鑑於此,(
君尊科技研發/上奇科技代理)的研發團隊思索到了這樣的問題,
嘗試著融合"樂趣"及"娛樂"於語言學習上,使死氣沉沉的學習方式得以回魂!
於是結合"電影欣賞"及"語言學習"的產品:LiveDVD 震撼問世!


標榜能將任何一部內建影藏中英雙字幕的DVD電影,轉變一片
輒要價近千的語言學習影片!
(而且還是任何一部你喜愛的電影,不再受限於較無趣味的卡通/自然生態/人文議題!)

也就是說,有了此款語言學習軟體,你等於有了整個市面上所有電影的資源!!!
相當幸運能有機會來和大家分享我的使用經驗,現在就準備進入嶄新的學習經驗吧!

--------------------------------

軟體外殼設計十分典雅,一眼就讓人知道賣點在於:育樂於教(看電影學英文)


                LiveDVD學習軟體很優秀喔,勇奪下列大獎呢 !
                           20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發明獎銀牌』
                           2008年 台北電腦應用展『十大創新產品』
                           2008年 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因此,創意價值及產品品質幾乎不用懷疑啦!(讚!讚!讚!)

每套軟體都有附上一組序號,一組序號最多可用在三台電腦上
(要使用不同的註冊E-mail喔~)


再來就是硬體設備啦!相信一般電腦配備都可以達成的!
(最好還要有可以錄音的裝置喔!這部份先賣個關子~)


之後就把軟體灌進電腦,準備好好地來試用啦~
第一次使用時程式會要由要輸入一些必須資訊:
包括:軟體序號、姓名、註冊郵件(即帳號)與密碼,待驗證通過後就進入到主畫面嚕~

主畫面可以依看影片的喜好選擇三種模版:

【標準DVD player】
這模板主要是用來觀賞電影,就市售套裝播放軟體一樣,如果想純粹欣賞影片,
就點選此模組,基本播放功能也很完備!


【直立式雙語】
「語言學習區」位於影片下方,右上方則是字典(生字)查詢區!


【橫式雙語】
「語言學習區」位於影片右方,右下 方則是字典(生字)查詢區!



我喜歡橫式雙語的模組!我覺得比較不用上下移動視焦,學習起來比較輕鬆~
而且很專心時,由於影片和語言學習區位在同一平面,
可以做到同時接受影片及語言學習區之資訊!
因此,等下介紹都依此面板為主喔~(這部份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真貼心~)

按下播放鍵後,一切就"自動"進行啦~~
LiveDVD軟體會自動搜尋影片中的字幕及時間序列,這就是技術關鍵啦~


(簡體/繁體/粵語等字碼辯證,避免亂碼出現!)

所以這部份有些花時間喔!約在10分鐘左右(視影片長短及光碟機速率)
不過往後要是再看同一部電影,只要記得你輸入此電影的名稱(建檔用),

就可以直接從內建資料庫中擷取出來,可謂先苦後甘~~


在這些步驟之後,無論從何處得來的普通DVD,現在都變成價值不菲的,
「語言學習影帶」可以直接在「語言學習區」看到中英對照字幕!
或許你會納悶,一般播放軟體也可以同時呈現雙字幕啊!
到底LiveDVD的賣點在哪?嗯嗯,先別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當我們很開心地在學習影片時,如果遇到不會的單字或片語時,
就可以立即使用LiveDVD內建六萬多筆單字及片語資料庫進行查詢,


並且把這個單字記錄下來,以供後續學習及查詢用(確保學習效益!)


字典不但有詳細解釋,而有變化型、例句及相關片語,還有非常清晰的真人發音教學喔~


因此讓你可全方位學習,不讓你漏失任何資訊!
(如果一般狀況,是不是要準備紙筆外加厚重字典在側,天啊!也太辛苦了吧!)
(查個十來個單字,我想看影片的樂趣也大該煙消雲散了吧!)

如果遇到喜愛的對話,也只需要按個鍵就可以把句子節錄出來,(
亦有真人發音功能喔

作為以後寫作參考及賞析用~
(你還想像以前一樣,急急忙忙地按暫停鍵,然後開始抄錄嗎?Orz~)
(我想抄不到幾句,大概也不想看影片了吧!)

這幾點功能,我覺得就已經很強大了!!
(我可不是容易滿足的人,但是軟體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

不過既然本軟體宣稱貼近生活全方位學習,它就有更令人激賞的部份!!
重頭戲來了!!就是包含有"聽"、"說"、"讀"、"寫"等練習的「學習區」
首先軟體會依據內建單字片語資料庫與影片中的單字進行比對,區辨出影片單字的等級!


讓人可瞭解目前學習材料的難易程度!

【聽】
這部分主要是軟體以清晰自然的發音將影片的對話唸出,
(我真的好喜歡軟體裡面的發音耶!清晰標準又柔和!)



然後依學習特性,來選出『中文翻譯』或是『英語原句』,
達成聽力上的學習,也能進行測驗紀錄,看看自己有沒有進步喔~

【說】
這部份回到之前賣關子的地方,只要有錄音設備(麥克風),就能當起配音員喔!

可以選擇喜愛的片段來練習,同時有角色扮演的趣味,錄製完後,即能聽取播放!


看看能不能讓喜愛的角色有不同的個性出現喔!

【讀】
這部份就很像克漏字填答了,軟體自動摘入電影對話資料庫的句子,
將部分文字留白,實際檢測對於影片單字的吸收及片語理解的成效!



【寫】
這部份比較偏向打字練習,畫面上會呈現一句句依自選速度的會話,
當完成後即可把該句消除,進而提昇打字速度喔!



--------------------------------

以上的功能真是讓我始料未及的精采!一款軟體就包含有:
內建
六萬字數的字典影片播放程式語言學習程式(聽說讀寫),
而在實際使用後,不論是面板配置相當彈性,諸多功能也都契合學習需求!

例如:針對有興趣的段落可以用AB區間框起,反覆記誦練習!
   測驗紀錄,了解自己在不同能力上的進步,重點加強!


更重要的是,利用觀賞電影的娛樂性,轉嫁電影的興趣於語言學習上!
讓既往痛苦逼迫的背誦、背誦、還是背誦(Orz~)噩夢得以消失~
原來語言學習竟也可以如此生動活潑!!

--------------------------------

自己在操作時,從灌軟體到實際欣賞學習(了解全部操作功能),


大約在一小時左右,算是相當簡易上手的軟體,因此無論任何年齡層,
只要喜愛電影,或是已經受不了填鴨式語言學習方式者,我都相當推薦喲!

最近這幾天使用起來,真的增加了許多學習的動力!
連珠炮的發音,也能漸漸地猜解出意涵了!(不過還有段距離要加強呢!
(我打算去租借喜愛的美劇"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好好地來練習一下我的聽力和口說! 有了LiveDVD真的超方便 !)

--------------------------------

前幾天,還推薦給一位補教界的英文老師,我才簡述完軟體功能,
她就已經
驚呼連連了,因為就她的教學經驗,有興趣才有動機,
她常自購昂貴語言學習影片播給學生看,無奈內容有些死板!(昏睡~)
現在,不論是浪漫感人的「
鐵達尼號」或是冒險刺激的「變形金剛
只你有興趣以及LiveDVD軟體,哈哈~就能夠有精采的學習教材喔~

--------------------------------

我認為「語言」既然是活的東西,就應該用"活"的方式去學習!
而自己在英語學習路上,一路跌跌撞撞,部分是被普世價值觀(成績)給影響,
部分則在於學習方式(填鴨)的無趣,讓自己並未能充分學習好英文!
和同事聊天時,有時不免感嘆,當時學會微積分、牛頓運動定律及氧化還原式,
現在能用上的機會有多少,然而,英語卻是在職場工作時不可或缺的"能力"

羅璧玲(羅沛穎)曾在節目中說道:他哥哥羅青(著名詩人),曾跟她說,
即使妳什麼都學不好,也務必把英文學好!也因此她能自在地在國外精品店內,
以流利的英文及驚人的消費實力,創造另類台灣之光!

據此,我也鼓勵學生即使目前科目都沒有興趣,也要強迫自己把英文學好,
如此,可以吸收最新的資訊及原作者最原汁原味的神髓~

不過,感謝LiveDVD,原本的"強迫",現在可變得有趣多了呢!
我手上這款是基本版,廠商另有研發TOEIC及GEPT專業版,增加學習應用的專業性!
相當推薦就學中及即將邁入職場者選購後款,一般語言學習者則購置普通版即相當受用囉!!

看到這你!怦然心動的你/妳就別再猶豫啦!趕快讓你學習英文的經驗徹底
革命吧!

-


哪裡買: http://livedvd.shop.conn.tw/?member=af000031113

(中英版、中日版、多益版、全民英檢版)

-

本文僅試用心得轉至通路王發燒鑑貨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d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